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辽宁著名民主人士姜力均将于2017年5月15日刑满释放》

     辽宁民主人士姜立军, 笔名,姜力钧,龚存龙。 男 ,出生日期 1966年8月26日 出生地点 辽宁省铁岭市。 居住地点 辽宁省调兵山市建委宿舍4楼9号 教育程度 中专毕业 职业 。调兵山市供热公司干部,自由撰稿人 笔会会员 独立中文笔会荣誉会员 。
      1988年10月,因主編《民聲報》、組織中國青年救國會,被當局收容審查88天;1995年11月,因同類政治因素再次被當局收容審查21天;2002年11月,因與陝西的民主異議人士趙常青等人,聯合全國190多名異見人士聯名上書中共十六大,要求當局重新評價八九民運、釋放政治犯、推行政治改革,以及恢復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人身自由等,11月6日,隨被北京警方以“在互聯網上發表文章,企圖組織自由民主黨”為由刑拘;同年12月24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2003年11月,被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以同罪名判處有期徒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並先後送往北京秦城監獄、天河監獄、遼寧省錦州監獄服刑,2006年11月5日刑滿出獄後,其追求民主之心依然彌堅,並續持關注和幫助各地訪民等弱勢群體的維權問題;2010年11月11日,曾就大連灣海域發生的重特大海難責任事故,積極幫助海難事故家屬上書遼寧省委書記和省長,要求成立事故調查組徹查真相;2013年2月16日,曾組織遼寧省各地公民網友到瀋陽市朝鮮大使館門前舉牌抗議,要求朝鮮當局停止在中國邊境地區進行核試爆,並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朝鮮的一切援助等;2013年3月1日,曾代表中國民間反核俱樂部發表聲明,要求廣州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在廣州被抓的反核義士等;2014年3月底,又積極聲援3月23日在黑龍江省建三江被關押和遭遇毆打的四律師事件,並協助各地公民前往圍觀和參與捐款活動;5月16日,突然被瀋陽警方從家中帶走,後被警方指控因在網上發佈煽動性資料,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予以刑拘;2014年6月24日,被遼寧省瀋陽市檢察院以同罪名予以正式批捕;2016年1月29日,被遼寧省瀋陽市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據悉,其在押期間備受酷刑折磨,曾窒息休克,至今手腕上的傷疤仍然清晰可見。
    2014年他在看守所被施刑,情况属实,他曾告诉律师具体情况。看守所没给他治疗,他的健康仍然不佳,他的视力下降,手腕仍有伤,头部及腰部都不适,希望当局能够让他治疗。律师丁锡奎说: 这个(酷刑)内容情况都属实,会见他的时候,他都讲这个情况,给我讲过。现在,他的身体确实有问题,他需要治疗,都不给他治,这是一个问题。
     2014年5月16日,姜立军被渖阳巿公安局刑警支队抓走。两日后,即18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渖阳巿第一看守所。姜立军父亲2015年3月致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姜立军被刑警支队长岳鹏等人,以残暴手法进行刑讯逼供长达一个月。
姜立军从看守所写信披露,2014年5月20日,即被刑拘第3天,岳鹏等人把他带到临时设立的审讯室,强迫他认罪,脱光衣服拷在老虎凳上,并困绑手脚被他们殴打,灌水入鼻,直至他心脏病发休克等。
    2017年5月15日刑满他将被释放。  
    值此姜力均先生被释放之际,我们流亡海外的部分中国民主人士对我们共同的朋友姜力均先生历经监狱磨难,重归社会予以祝贺! 呼吁全社会特别是辽宁沈阳附近的朋友们对姜力均先生今后的生活与工作和政治处境给予强烈的帮助和关注!谢谢大家!

        心系辽天  2017年5月13日于美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